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将“非遗”带到市民身边 “苏州·金泽”中日非遗文化交流展开幕
2021-06-22 09:59: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苏州·金泽”中日非遗文化交流展暨姑苏区“运河十景”文创作品成果展开幕。据悉,中日非遗文化交流展主要展示以金箔工艺为代表的日本工艺文化,将持续至6月27日。其中26日和27日上午9点至11点半,现场将举行金箔明信片制作体验,每天限量30份。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外事办、金泽市都市政策局国际交流课、姑苏区委宣传部和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共同主办。中日非遗文化交流展展出了包括牙签盒、饰品盒、酒具套装、茶具套装、相框、明信片盒在内的近40件金箔展品。

金泽市是苏州最早缔结的友城之一,今年是两地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40年来,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友好交流,结下深厚友谊。

据悉,此次非遗文化交流展是“苏州市·金泽市友城结好4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一,7月苏州市还将在金泽市举办“江南文化进友城”苏州传统工艺展,旨在通过展览活动将非遗文化带到两市市民身边,促进中日传统技艺的交流与互鉴,推动两市友谊和中日地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此外,姑苏区“运河十景”文创作品成果展现场共展出了牙雕、苏绣、剪纸、核雕、仿古铜器制作、桃花坞木版年画等16种,数十件非遗作品。成果展旨在推进苏州和日本两地文明互鉴、文化交流,共同开启非遗保护与传承、文化融合与互鉴的新篇章。(记者 钱茹冰)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