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串起新时代文明实践风景
2021-07-01 14:15: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张家港市被评为全国优秀城市。

近年来,张家港市打造了全省首个科普场馆联盟,年累计接待参观者超过35万人次,开展公益讲解突破2万余场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目前,张家港市将党史、革命教育、国防教育等场馆纳入张家港科普场馆(基地)体系,编印《科普场馆体验攻略》,将红色之旅与科学实践相结合,设置科普体验专线;整合科普教育基地的资源,建设常态化科技志愿者队伍、打造品牌化项目、开展精准化志愿服务,培育了“安全到家”“玩转科学”“‘救’在身边”等志愿服务项目21个;将科普场馆基地搬到线上,掀起“线上打卡集科普护照”的热潮,打造寓教于乐、老少皆宜的志愿服务项目;构建科普“平台—项目—服务”融合模式,通过科普场馆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科普场馆联盟。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多措并举推进科普工作,让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学习科技知识的重要课堂,参与文明实践的重要平台,弘扬正能量的重要阵地。(驻张家港首席记者杨溢见习记者陈梦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