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辅导站网络实现全覆盖
2021-07-06 13:47:00  来源:苏州日报  

全市关工委主题教育工作和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推进会举行

7月5日,全市关工委“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工作和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推进会在张家港市举行,总结全市关工委上半年主题教育工作和去年全省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建设培训会议以来辅导站建设情况,部署下半年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和加强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半年,苏州市各级关工委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实践育人,按照省关工委和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率先安排教育计划,集聚教育力量,把准教育重点,创新教育形式,结合苏州实际,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了“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和“童心永向党、筑梦新辉煌”演讲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达近百万人次。下半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将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鲜明的“四史”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依托校外教育辅导站,利用红色教育基地、互联网等教育平台,组织开展好各项纪念活动,让青少年学习了解更多的“四史”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更加自觉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着力强内涵、提质量、补短板、上水平,校外辅导站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当前,辅导站网络已实现全面覆盖,辅导总站达到10个,辅导中心站达120个,辅导站达1980个,家庭辅导点有383个。各市、区的辅导站与中小学校对接,进辅导站的在职教师达4884名;建立“五老”工作站45个、品牌辅导站96个,全市辅导站建设整体水平跨上新台阶。今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关建”,加强“四项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最大限度放大辅导站效应,使辅导站在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阳光事业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会议结束后,由苏州市关工委主办、张家港市关工委协办、张家港市校外教育辅导总站承办的“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老少同台汇演及评选活动举行。表演者们通过京剧、锡剧、舞蹈、情景剧、音诗画、评弹、情景演讲等9类,共计20个节目,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激情洋溢、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今年以来,老少同台表演活动的开展,促使全市广大青少年普遍得到了深刻的“四史”学习,加深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记者钱茹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