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报集团报史馆入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07-16 13:04:00  来源:苏州日报  

7月15日上午,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报史馆开馆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苏州新闻大厦举行。

苏报集团于去年12月整体搬迁至苏州新闻大厦。经过精心策划、设计与建设,全新的报史馆正式落成,并获评市新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面积达1000平方米,主要分为薪火相传书辉煌、与城同进记发展、破局而立迎未来3个板块,运用多媒体融合手段、翔实的报史资料展陈,充分展示苏州报业新闻宣传发展史,展示苏州70余年来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苏报集团报史馆还是今年“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点位之一。

今年7月1日,是中共苏州市委机关报《苏州日报》创刊72周年纪念日。近年来,苏报集团一方面在新形势下切实履行好党报职责使命,另一方面充分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要求,将丰富深厚的报史资源转化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场所和生动课堂。苏报集团报史馆藏品丰富,蕴藏着丰富的苏州红色文化故事,记录着新中国苏州新闻界几代人的理想信念,积淀着苏州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这些宝贵资源是最生动的教材,能够更好地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在鲜活的文字、图片、光影中更好地感知爱国主义教育的温度。

苏报集团将以报史馆为载体,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努力把报史馆建设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锤炼的重要阵地,并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让他们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奋斗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苏州工业园区宣传教育部门有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7月15日的揭牌仪式。来自苏州各地的“苏报新蕾小记者”代表参加了仪式并参观报史馆。小记者们切身体验了报业从“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智与云”的发展过程,在新闻产业技术的迭代升级中,进一步感悟到新中国的发展和苏州的巨变。(苏报融媒记者祁海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