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家门口的暑托班”大揭秘,精彩不容错过
2021-07-16 13:04:00  来源:志愿苏州  

爱心暑托班是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重点实事项目,坚持“公益+志愿”理念,承诺不收取任何费用。

7月份以来,各地暑托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整合学校、社会资源设立丰富多样的活动和课程,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充实的暑假生活,收获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南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从7月中小学校暑假开始,南丰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13个实践站均开设了公益暑托放心班,通过招募志愿者,进行专业化培训,在暑期为未成年人(以小学生为主)提供“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暑托服务。

课程项目共有五类:“童心学四史”主题教育、“学习无忧”课业辅导、“七彩夏日”素质拓展、“陪伴成长”家庭教育、“红色基因”亲子游学,丰富多样的活动和课程既能让孩子在暑假学到知识,又能解决双职工父母的烦恼。

湖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凤凰镇湖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暑托班”制定了“非遗传承活动”“红色经典传承”“暑假课业辅导”“红色户外活动”四大课程,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暑期拓展自身的兴趣爱好,提升红色文化与非遗文化的传承意识,获得了家长同学的一致好评。

一天的课程从上午8:00开始,下午4:30结束,不同种类的课程安排得满满的。让孩子们倍感充实。此外,为了配合家长的下班时间,放学后,教师志愿者还会给那些家长没时间来接的孩子继续辅导课业,最大程度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浏河镇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浏光童影,闪闪红星”爱心暑托班为期共40天,以“公益+志愿”为理念,设置“我是小党员”“我是志愿者”“我是艺术家”“我是小医生”“我是小明星”等5大类课程,寓教于乐,大力培养小学生爱国情怀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助力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多彩假期。

盛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相城区北桥街道盛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门口的暑托班”除了开设文化艺术等通识课程之外,还特别开设了太极课程,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培养青少年的太极文化素养,传承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了社区青少年暑期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社区氛围。

太极课程的指导老师是62岁的社区志愿者濮兴妹,她长期从事太极拳义务教学,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课堂上,小朋友们穿着整齐的太极服装,个个精神饱满,在老师的指导下,踢腿挥拳,打得有模有样。“嗨...哈...”一招一式都打出了太极拳的动静结合和柔美。

东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同里镇东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门口的暑托班”与多所学校紧密合作,学校骨干老师作为志愿者,放弃暑期休息时间,积极投身暑托志愿服务。爱心暑托班为期共7周,除了开设英语、写作、数学、书法、美术、音乐等方面课程外,每周一还开设“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课程,通过主题讲座、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讲好英雄故事、唱响革命歌曲等形式,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让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寓教于乐,寓教于学

这样的暑期生活

真好!

来源:部分素材综合自文明张家港、吴江关工委、文明太仓等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