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太仓乡村首个智能垃圾分类设施启用
2021-07-23 16:33:00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太仓市双凤镇泥泾村村民小钱走进位于村委会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站。通过人脸识别后,将两个瓶子投放进塑料回收箱,获得了相应积分。后续,他就可以用垃圾分类获得的积分来兑换牙膏、洗发水、毛巾等生活用品。

泥泾村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站,是太仓市乡村区域首个投用的智能垃圾分类设施。这台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站包括可回收、有害垃圾两个类别。投放箱的内部设有感应器和摄像头,村民可以根据相关语音、文字指导,对可回收垃圾进行相应投放。投放站会自动识别并称重,并在屏幕上显示出重量以及可兑换的积分,投放2斤废纸可以兑换1个积分,2斤废电池也可以兑换1个积分。

泥泾村党委书记吴邹告诉记者,目前,村里已经投用两台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站,大数据后台显示,已有超过400名村民进行了注册。

据了解,泥泾村自去年6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已投放460个生活垃圾分类桶,设置多处有害垃圾暂存点,覆盖5000余名村民及外来人口,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扎实基础。(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见习记者周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