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苏州胥口寻访表彰“身边好人”
2021-09-09 14:26:00  来源:苏州日报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更进一步”,做大做强“胥口好人”活动品牌。近日,吴中区胥口镇第五届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启动,在胥江两岸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此次评选共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攻坚克难6个类别,凡在胥口镇生活、工作、学习的市民,模范遵守公民道德,积极投身胥口建设,德行善美、事迹感人、令人敬仰堪为模范的均可作为推荐对象。候选人推荐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市民可根据评选标准,推荐各类候选人。

2013年以来,胥口镇已成功举办四届“百名好人耀胥江”——胥口镇身边好人表彰活动,全镇共涌现出了近400名“胥口好人”,树起了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标杆。通过对身边好人的寻访、选树、宣传、推介,“胥口好人”已成为胥口最具吸引力、凝聚力和辐射力的人文品牌。截至目前,全镇共涌现出19名吴中好人、8名吴中新人、7名苏州好人、1名江苏好人以及1名中国好人候选人。

胥口镇将以此次活动为载体,继续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报道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好人事迹,通过身边好人评选表彰,用榜样力量推动公民道德建设,进一步擦亮胥口文明底色。(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通讯员 戴晨)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