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谱文明乡风 助乡村振兴
2021-09-13 16:43: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常熟莫城街道(服装城)“锋领尚城·城乡融绘”新乡贤理事会成立,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打造“锋领尚城·城乡融绘”党建品牌,以新乡贤文化的“软约束”“软治理”助推乡村振兴。

乡贤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乡村的表现形式,蕴含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诚信友善等优秀文化基因。新乡贤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乡土的守护者,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农村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莫城街道(服装城)新乡贤理事会品牌项目聚焦“乡”扶公益、“乡”情调解、“乡”助志愿,以乡情乡音,扬德治优势、聚贤解矛盾、谱文明乡风、助乡村振兴。

当天,新乡贤公益基金启动。长瑞村新乡贤代表陆正兴说:“我感受到职责使命,有信心、有决心将新乡贤理事会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引导广大新乡贤发挥带头作用,参与社会治理、创业致富、兴办社会事业、投身公益活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架好桥梁、搭好平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接下来,莫城街道(服装城)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新乡贤作用,引领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实现新乡贤文化建设和乡村治理有机融合,高质量推动莫城街道(服装城)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驻常熟记者 陈洁 实习生 范玚)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