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幸福养老在姑苏》绿皮书发布
2021-10-15 15:03:00  来源:苏州日报  

10月14日,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和苏州市民政局联合举办“情系银发 共享发展”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当天,《幸福养老在姑苏》绿皮书和“寻味姑苏”颐养主题老字号文创产品正式发布。“健康姑苏——京智康老年人健康管理中心”“苏州(姑苏)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基地”正式在古城落地。

截至2020年底,姑苏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数23.54万,老龄化率31.48%,位居全市第二。为提升全区养老服务便利度和匹配度,10月14日,姑苏区编制的《幸福养老在姑苏》绿皮书发布。通过姑苏养老发展历程、苏式养老服务、特色机构介绍以及资源清单附表4个章节,串联梳理了区内老年人颐养服务信息,全面展示辖区养老事业产业发展脉络,实现养老服务供给与需求的快速匹配,带动养老消费理念和消费能力的提升。通过养老服务资源库的发布,将进一步吸引优质养老服务企业落地姑苏,推动古城养老模式的转型和养老服务产业升级。

当天,姑苏区还发布了“寻味姑苏”颐养主题老字号文创产品。精选了乾生元松子枣泥麻饼、采芝斋粽子糖、津津卤汁豆腐干、叶受和核桃酥等4家老字号最具老味道的食品,以“苏式生活典范”为设计灵感,从苏式园林古建中提炼出“荷、亭、桥、石”4种元素,将古城保护与老字号传承有机融合,既能引发老苏州的生活共鸣,更有助于打造古城养老IP,激活文化消费活力。据悉,这也是姑苏区多维度拓展养老产业链,积极培育“养老+医疗”“养老+金融”“养老+文化”等新业态探索的最新落地成果。

为进一步推动载体品牌提优,服务能力提升,姑苏区还将加强与北京、上海优质企业战略合作,从品牌、资源整合等方面嫁接优势资源。10月14日,在古城正式落地的“京智康老年人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将依托西大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利用健康智慧终端等智能硬件设备及物联网平台,为老年人提供涵盖就医服务、医学康复、养老护理、中医康养、消费医疗等普惠性全生命周期服务。“苏州(姑苏)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基地”项目设在桂花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将通过聚焦养老岗位实务、养老项目组织、养老产业促进、家庭养老支持“四项能力”培养,打造设施全业态、服务全闭环、照护全链条的场景式体验教学基地,提升养老产业管理服务能力。(记者 胡毓菁)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