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吴江实现全民践行垃圾分类目标 分类准确率超90%
2021-11-24 11:01:00  来源:苏州日报  

垃圾分类“吴江模式”再上新台阶。11月23日,吴江举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及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媒体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吴江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主动破袋率、分类准确率超90%,桶内的垃圾分类准确率达100%,实现全民践行分类目标。

当前,吴江全区738个居民小区按“三定两清一督”模式开展四分类,187个行政村按“定时上门+扫码收集”模式开展四分类,覆盖率达100%;10家行业单位746家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四分类;108条主要街道、9594户商家实现生活垃圾定时上门收集;946家汽修企业全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143个居民小区、32座农村有机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置站及生活垃圾焚烧等各类终端均与苏州平台对接,实现对分类成效的精准掌握。

“主动破袋率、分类准确率”是衡量居民践行分类的两项重要指标。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吴江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主动破袋率、分类准确率超90%。个别没有破袋或分类不准确的居民,在督导员的指导下,均能完成自主破袋分拣,桶内垃圾分类准确率达100%。此外,吴江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率先开展规范居民小区分类管理运行向物业移交系列工作,截至目前,全区150余个小区顺利完成移交,明年年底全区所有物业小区将按计划全部落实自主管理模式。

垃圾量的变化是分类成效最直观的体现,吴江2020年全区生活垃圾处置总量同比减少了7.7%,今年1至10月同比减少0.9%,厨余垃圾占垃圾总量的比例逐月递增,从上半年的15%左右增至现在的22%,在结构上呈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量增加,其他垃圾量减少的“三增一减”特点。

“吴江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切实解决‘误时投放’、加快分类片区建设、努力提升分类质效,形成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吴江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钱明华说。(见习记者 周悦磊)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