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小伙没钱寒夜长途步行 的哥热心免费送回家
2021-11-25 10:28:00  来源:姑苏晚报  

“司机师傅,我到家了你放心吧,谢谢。”昨天凌晨1时12分,苏州交运出租“苏UKY387”驾驶员孙军师傅收到了乘客小王的报平安短信,终于放下心来。

苏州交运出租公司介绍,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小王今年19岁,11月23日他跟随中介到了吴中区凌港村,打算做日结工。由于厂里岗位较少,小王一天也没干上活。当天深夜11时左右,囊中羞涩的小王无奈决定徒步回到25公里外的吴江区三里桥租住处。途中因为东方大道在施工,小王在寒风中迷了路。

昨天零时左右,孙军正好驾车经过,看到在寒风中缓慢行走的小王,主动将车停在他身旁,表示可以带他一程。因为没有钱支付打车费用,孙师傅刚驶过施工路段,小王便要求下车。看着再次在寒风中缩成一团的小王,孙师傅非常不放心,立即掉转车头追上小王,提出免费送他回家。

再次上车的小王非常感动,主动和孙师傅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经历。了解到小王在城市打拼很辛苦,孙师傅一路上鼓励他要继续坚持,并表示以后有困难都可以和自己联系。凌晨1时许,小王平安地回到了租住地,收到短信的孙师傅悬着的心终于落下。(记者 徐蕴海)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