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一日网格员”助力城市管理 昆山张浦镇鼓励居民志愿者参与小区治理
2021-12-31 10:32: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了让更多居民志愿者参与小区治理新格局中,近日,昆山张浦镇锦和社区网格化联动工作站举行了“一日网格员”活动,邀请居民志愿者与网格长、网格员一起体验网格生活。

在“331”专项整治行动中,志愿者是一支强大的力量。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统一志愿马夹,手持垃圾分类钳与网格长在垃圾投放点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同时,他们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基础知识。

投放时间结束后,网格长与志愿者对群租房进行“回头看”,检查出租房合规化改造及消防安全四件套的配备情况,共检查出租房11家,发现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1只,网格长当场收缴并对二手房东进行告诫。

最后,网格长带领志愿者对小区商业街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志愿者对液化气钢瓶进行扫码查询使用情况,检查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向商户们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行动中共检查商铺10家,发放宣传资料20份。(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