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误把储蓄罐当作垃圾丢弃 分拣员拾金不昧及时归还
2021-12-31 10:38:00  来源:姑苏晚报  

昨晚,家住姑苏区苏锦街道新天地家园南区的独居老人杨云珍阿姨走进社区服务大厅,交给社区工作人员一个沉甸甸的黄色小鸭储蓄罐,说是在进行分拣垃圾时发现的,“我看里面还有钱,应该是不小心误扔的,请你们帮忙找一下主人。”

杨云珍是一名垃圾分拣员,当天她在工作时,看到一个黄色小鸭玩具。原本她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扔弃的旧玩具,但是拿到手中发现这个玩具沉甸甸的,而且里面还有硬物撞击的声响。她打开一看,这个玩具其实是一个存钱罐,里面装了硬币和卷成条状的“红钞票”。“这些不少钱呢,肯定不是故意扔掉的。”杨云珍连忙跑到社区,将这个存钱罐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主人发现肯定着急的,我来交给社区保管。”

果然,没过一会儿,一位阿姨急急忙忙地跑到社区,说自己刚刚搬家的时候,把大外孙的存钱罐当作没用的玩具给扔掉了,里面除平时存的一块的硬币之外,还有过年时家长给孩子的成百成百的压岁钱,存了很多年了,“里面多少钞票我说不上来,但是肯定有不少了。”尽管这位阿姨说不出具体金额,但是根据她描述的存钱罐的外貌及里面的钞票构成,社区立刻将这个存钱罐还给了这位阿姨。

新天地家园南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捡到存钱罐的杨云珍阿姨本身独居,家境也并不宽裕,但是面对“丢弃”在垃圾桶的存钱罐丝毫没有占为己有的想法,非常可贵。(记者 李渊 通讯员 虞朝霞)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