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爱心接力温情守候 旅客钱包失而复得
2022-01-07 14:49:00  来源:姑苏晚报  

1月4日中午,市民张先生在苏州汽车南站拿回了前一天丢失的钱包,这个钱包的失而复得,得益于出租车驾驶员、交通执法人员、车站工作人员的爱心接力。

据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介绍,1月4日12点多,市民张先生在汽车南站出租车候客区徘徊,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当时正在此执勤的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道路二大队执法人员看见后,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张先生说,前一天他从外地坐大巴车来汽车南站,然后坐出租车去了吴江,回到单位却发现钱包丢了,里面有身份证件和银行卡等,心里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执法人员安慰张先生别急,并告诉他钱包已经找到了。

原来,1月3日那天,张先生坐出租车回吴江时因为粗心将钱包落在了座位上,出租车司机下班后在打扫后排座位时发现了钱包,打开后发现钱包里有张先生的工作证以及银行卡、社保卡等各类卡,还有少数现金。因为当时无法联系到张先生,出租车司机便在第二天早上将钱包带到了汽车南站,并将情况告知车站工作人员和在南站执勤的苏州交通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分析,乘客应该会回到汽车南站乘坐出租车的地方寻找,于是与车站工作人员商定钱包暂由车站办公室保存,执法人员则在南站周边点位等候寻找张先生。听到执法人员讲述的经过,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张先生感激不已。(记者徐蕴海)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