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反反复复拍摄的这张照片一定要点赞
2022-01-27 09:46:00  来源:姑苏晚报  

“我母亲因身份信息存在差异,去银行办业务时遇到了困难,麻烦你们看看该如何解决呢?”听说了这一特殊情况,民警随即联系相关部门,商讨解决办法,上门帮老人办好了身份证。

前不久,李阿婆的女儿来到狮山横塘便民服务中心,希望户籍民警给予帮助。窗口民警顾徐军了解得知,李阿婆多年前将户籍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迁至苏州高新区,后来由于系统原因,老家的户籍迁出后未注销,因此变成了身份信息“重户”人员。顾徐军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找了相关职能部门,商量解决办法。得知李阿婆已经90岁高龄,顾徐军又主动上门服务,赶到老人所在的护理院,为她拍摄了身份证照片。当天下午,护理院一楼的一间接待室变成了临时照相室。李阿婆坐在轮椅上背靠墙坐着,因为年事已高,听力不好,顾徐军耐心地帮老人调整合适的拍照角度,反反复复拍摄了30多张照片,挑选后传回了户籍系统,顺利完成了这次上门服务。(记者吴涛通讯员彭欣怡)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