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党员红”引领“志愿红” 擦亮“疫”线最美底色
2022-04-25 09:26:00  来源:苏州日报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城市的生活节奏。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障企业有序运转和居民健康安全,苏州高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动起来”,“党员红”“志愿红”活跃在辖区各个角落,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2700余名党员干部集结基层“疫”线

连日来,高新区共计27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集结基层一线,向社区报到。同时,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阵地,高新区迅速成立了260余个行动支部,凝心聚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投身“疫”线以来,党员干部们主动亮身份、领任务,电话不离手,步履不停歇,承担起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工作。

作为浒墅关经开区长江社区云锦城二期北门点位长的陈凯,身兼高新区首批“美美薪传”挂职企业家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跟随挂职部门加入社区防疫。白天,他是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夜里,他是不畏寒风坚守到凌晨1点的“防疫战士”。人员紧张,他就从公司抽调志愿者协助点位;物资紧张,他自掏腰包购买N95口罩和安卓手机做好保障;空间有限,他和社区书记一起出谋划策推动隔离区、采样区、医废区、一二脱区的管理建设。“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陈凯说。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镇湖交警中队党支部书记、中队长李忠是辖区疫情防控交通指挥的点位长。连日来,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带领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志愿者坚守交通卡口的同时,李忠还制定了一套基于区域实际的疫情防控保障方案,“一个目标,两支队伍,三路纵队。”将警力分别投放到各核酸检测点位、路口防疫检查站、高速防疫卡口,三路纵队齐头并进坚决筑牢“前哨站”和“防护墙”,在辖区精编细绣“防疫网”。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红”以超强的执行力和战斗力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已成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定海神针”。

2万余名“志愿红”驻扎各社区

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

在战“疫”时刻,370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扛起重任、冲锋在前,硬核书写着抗疫的青春答卷。

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的青年美术教师徐任正是其中的一员。疫情下,作为绿地瞰湖花园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的他,在亲身经历数日的一线“战斗”后,便有感而发地用手中的画笔,创作了漫画作品《一个青年志愿者的“x”天》,让更多人了解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

事实上,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基层“疫”线,最令人感动和难以忘怀的就是团结的力量。志愿者们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军人百姓、不分干部群众,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志愿红”的身影。

每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时,全区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总是早早地来到检测点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搭帐篷、运物资、引导小区居民有序采样。大家分工协作,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志愿力量。

截至目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所)、站,高新区累计开展2381场志愿活动,2万余名社会志愿者驻扎在社区各个角落,齐心协力共同战疫,让“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色彩。(苏报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苏报通讯员 陶莹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