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张家港锦丰镇关爱新市民子女
2022-05-06 09:22:00  来源:新华日报  

“钱阿姨,我今天作业有两道题不太会,您能帮我看看吗?”在张家港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沙洲社区,志愿者钱丽波来到新市民子女陈亮亮家里,为他辅导作业。

志愿者上门为新市民子女提供服务源于“我们是一家人”关爱新市民子女巾帼志愿项目的运行。以关爱新市民子女为导向,园(镇)集结组织巾帼力量,为新市民家庭提供帮助和支持,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园(镇)妇联联合辖区内沙洲社区、学校、新市民事务中心、社工协会及各巾帼志愿者团队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实地走访新市民子女家庭150余户,开展各类座谈12次,以摸清新市民子女的基本情况,为项目开展提供有力指引。在此基础上,园(镇)以沙洲社区为平台,利用社区现有资源开辟工作阵地;以社工为核心,利用专业力量设计及引导各类活动;以各巾帼志愿者为抓手,作为“第一方阵”走访、实践、开展各类关爱行动。

围绕该项目,园(镇)还以融入社区、融入城市、融入本地文化三大内容,先后开展大型废旧瓶盖拼图、“我是锦丰接班人”职业体验、“百年沙上行”走进沙洲新城等活动,同时志愿者与30名新市民子女代表结对,交换“连心卡”和联系方式,以“一对一”的形式,使关爱活动由“给予型”向“需求型”转变。

(宗志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