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核酸采样贴推“垃圾分类限定版”
2022-05-10 10:34:00  来源:苏州日报  

这两天,多款创意满满、暗藏惊喜的“垃圾分类限定版”核酸采样贴和通行证“走红”。

在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绿地都会雅苑一期,居民们拿到的是一组创意满满的垃圾分类主题出入证。这组由相城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与华元社区联合为这个垃圾分类五星级居民小区推出的主题出入证上,印制的正是苏报数字产品创意团队设计的宣传画。

卡片不仅好看时尚还内涵丰富,配发的二维码里也藏着惊喜。居民们扫码后,可以收听微喜剧故事——《垃圾分类奇遇记》,让“宅”家生活变得更环保、更有趣。在派发出入证时,绿地都会雅苑东区小小志愿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也成为绿色新时尚宣传员,提醒居民注意安全防护的同时,养成精准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

而在太仓市,“垃圾分类限定款”系列核酸检测采样凭证贴纸,同样受到当地市民的关注。

这组由太仓市垃圾分类工作办公室与陆渡街道联合推出的“垃圾分类限定款”系列核酸检测采样凭证贴纸,一共设计了四款,分别以卡通形象呈现分类类别、分类标识、如何分类等内容。日前,约64000名接受核酸检测的市民拿到了首款主题贴纸。

“工作人员在发放过程中,不断有人问同一主题还有没有别的款,希望能够集齐整个系列。”太仓市垃圾分类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抓紧推出另一款贴纸,在提升大家关注度的同时,保证宣传覆盖面。(记者 肖辛)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