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组建“大虞海棠”志愿者队伍
2022-05-10 10:35:00  来源:苏州日报  

“我年后刚来常熟工作,很想知道这里的各种政策,有人直接上门来宣传防疫和垃圾分类,为我答疑解惑,非常感谢他们。”昨天上午,常熟海虞镇垃圾分类“大虞海棠”志愿者走进福山村,来自山东的赵先义拿着新到手的宣传折页连连点赞。

随着垃圾分类推进工作逐渐进入深水区,常熟组建起以党员、“小蜜蜂”宣讲员等为主体的“大虞海棠”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在苏州本轮疫情防控中,“大虞海棠”的督导员、志愿者们转换角色下沉一线时,主动改变宣讲模式,创造性地将垃圾分类宣讲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为提升居民疫情防控的认识注入了“双重针剂”。

在深层次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中,常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的原则,除了建立“大虞海棠”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常熟还依托微信端开发“先锋领治·码上到”小程序及管理平台,41097名在职党员“云端”报到,村(社区)在小程序中提供垃圾分类服务意向,方便党员干部认领社区垃圾分类治理岗。

今年,常熟将垃圾分类作为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季度入户宣传覆盖居民户数不少于25%,年度入户宣传100%覆盖,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驻常熟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孙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