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迎复学 社区护学岗添新“装备”
2022-05-11 13:15:00  来源:姑苏晚报  

昨天上午,在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网格长顾瑞英和吴锦芳带头整理了社区护学岗“三件套”——温馨提示标牌、袖章及“防疫包”,让护学岗志愿者能及时为孩子做好服务。“接下来,学生们即将回学校上课,除了学生和家长之外,我们社区也提早在做准备,只为给孩子的开学路上添上一份保障。”顾瑞英说。

据了解,清塘社区内有小学一所,幼儿园两所。每逢新学期开始,各学校门前路边都会挤满接送学生的家长,停满了各种车辆。为维护社区交通,保障学生顺利上下学,多年来,社区志愿者都会自发分组,成立护学岗,在社区路口、学校门前、主要交通枢纽进行执勤。这次的护学岗“三件套”是社区应对疫情防控而更新的装备,“学生们回到学校上课,这必定会引发早晚道路交通的拥挤与堵塞,提前赶制的‘温馨提示’牌可作引导,可尽量避免因道路交通问题导致上学途中拥堵的现象;‘防疫包’则是准备了额温枪、消毒纸巾、备用口罩等物资,放置在各路口的门卫室,以备不时之需。”顾瑞英说,为了使护学落到实处、细处,社区全体上下都做了应急预案,也反复演练了很多遍。

在“三件套”之外,护学岗的队伍也得到了补充,“学校都处于社区的最内环,一路进校,沿街都是店铺,车流量颇多,有时候交警都忙不过来,我们志愿队就会自发组织到学校周边护学。”顾瑞芳说,这次护学岗的队伍里加入了15名年轻党员、网格员,人多力量大,志愿者服务队增加服务时间,直到学生彻底适应校园生活,也呼吁居民,在学生上学的路段上稳驾慢行,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近一周以来,清塘社区党委联合物业办已集中人力加大对校园周边餐饮、文具店、便利店等“三小”场所的安全巡查,尤其在公共区域进行整治与消杀,“社区全力配合好学校,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为‘神兽归笼’做足准备工作。”社区党委书记金艳说。

(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