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24个暑托班惠及超500名青少年
2022-07-13 10:09:00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苏州市青少年暑托班娄葑街道葑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办班点正式开班。今年,园区娄葑街道暑托班综合考虑办班时长、覆盖范围等因素,创新开设了“集中式课程化、分布式活动类、嵌入式行业性”三类办班模式。截至目前,街道已开设青少年暑托班24个,惠及青少年超500名。

此次新开班的娄葑街道葑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办班点位于娄葑街道创投工业坊内,是娄葑重要的集体经济载体之一。目前,工业坊内入驻企业63家,员工3000多名,其中,小微企业占比大,青年职工聚集,暑托服务需求较大。

为切实缓解创投工业坊内企业青年职工未成年子女暑期照护难的现实痛点,娄葑街道团工委联合葑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支部,经过前期需求排摸、课程设计、方案打磨、志愿培训等多个环节,因地制宜采用“集中式课程化+嵌入式行业性”“单位购买服务+公益配送课程”叠加办班模式,为辖区青少年量身定制了思想引领、法治宣传、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体育运动、手工制作、传统文化体验等各种陪伴服务的“课程大礼包”,真正让奋斗在娄葑的青年职工无后顾之忧,为助力街道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苏州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娄葑方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街道办事处作为离群众最近的党委政府,理应要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阳光雨露,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引路筑梦。”“开班第一课”上,班主任冯老师向家长和学员们介绍了本期暑托班的人员安排、课程特色、规章制度等基本情况,并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丰富多彩的课程和体贴入微的服务,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街道团工委将积极链接各方资源,优化工作模式,努力探索葑泰资产产业园办班新路径,将青少年暑托班服务作为集体经济载体助力企业发展的一张特色名片,不断复制推广,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娄葑、投资娄葑,真正让愿意来娄葑发展的企业“留得住”“同发展”,切实提高生活在娄葑、奋斗在娄葑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娄小轩)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