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小网格”写好为民服务“大文章”
2022-07-13 10:10: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太仓市浮桥镇集成指挥中心牌楼分队网格员王怡琳在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手足无措地站在树荫下,她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老人出来买菜,但忘记了回家的路。王怡琳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份信息。

面对王怡琳的询问,因迷路而情绪紧张的老人一时也说不清楚,只是说自己老宅在双沟,再问到具体地址和家人的电话时便一直摇头。这种状况下,王怡琳立即拨打了负责双沟组辖区的网格员浦莉婷的电话,浦莉婷接到电话后随即赶到现场。

根据平日巡查走访的印象,浦莉婷确定老人住在牌楼新村10区,便和王怡琳一起推着老人的三轮车送其回家。刚走到牌楼新村10区附近,她们就遇上了在路上寻找老人的家人。老人的家人看到老人安全无恙非常感动,连连道谢。两位网格员则再三叮嘱老人家属,平时要留心老人的行踪,在老人身上留好联系方式,以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一直以来,浮桥镇网格员活跃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主动发现、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各类问题和隐患,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厚度”与“温度”,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在平凡的岗位上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同样是不久前,浮桥镇集成指挥中心港城二分队网格员王佳在巡查时捡到一个手提包,她立马联系分队队长前往派出所。在派出所,王佳与民警一起将包打开,发现其中有7000余元现金、手机、银行卡和有关证件等物品,民警很快根据证件上的信息查找并联系到了失主。“在巡查过程中,网格员们经常会遇到遗失物品的事件,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找寻、联系失主,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责任。”王佳说。(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