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农爱心书屋”揭牌成立
2022-07-13 10:11:00  来源:姑苏晚报  

7月12日,“苏农爱心书屋”在姑苏区虎丘街道虎阜社区揭牌成立。现场,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向该书屋捐赠了200余本图书和400余册杂志。“这是一次校社联动的有益尝试,希望能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后续我们还会根据居民需求继续捐赠书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说。

此次书屋成立及捐书活动是虎丘街道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共建活动的一部分。前期,农校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虎丘社区缺乏成规模的图书室,而农校的图书馆有闲置的书籍,所以在经过协商后,农校和虎阜社区决定共同成立爱心书屋,由农校捐赠书籍,社区做好维护,方便居民随时前来阅读。据悉,本次捐赠的600余册书籍内容多样,除红色书籍外,还包括地方文化、茶文化艺术、少儿图书等多个类别,都是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图书。“我们一定会用好、管好这些书,丰富我们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虎阜社区“海棠先锋”代表沈守义说。

现场,虎阜社区还和农校签订了“人才合作协议”。一方面,虎阜社区向农校蔡健教授和程培堽教授颁发特邀专家聘书,邀请他们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促进资源共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另一方面,农校的工作人员还收到了一份周末社区活动邀请函,社区邀请他们在每个双周周末参与到社区“凝心书场”活动中,给社区居民讲解花卉林木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可以带领社区居民一起阅读,分享阅读体会,提升自我修养。(记者 刘达 通讯员 杨晨)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