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家庭医生为老人送健康 高温下守护居民平安
2022-07-28 09:45:00  来源:姑苏晚报  

连日来,苏城天气持续晴热,相城区黄桥街道卫生院的家庭医生们冒着酷暑,背起医疗包,奔走在农家院落、社区楼栋,上门为12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去健康服务。

76岁的吴老伯因新发脑梗死刚刚出院不久,行动不便,生活难以自理。社区卫生科专家姚建军为吴老伯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并指导其规范用药,同时为家属讲解了病人的居家康复、饮食起居和褥疮预防等知识。“太感谢了!我本以为就是一个简单的上门体检,没想到能收获这么细致的服务,你们太贴心了。”吴老伯的家人连连道谢。

78岁的陈老伯,患高血压和小脑萎缩7年多,平时行走困难。家庭医生们为陈老伯测量了血压血糖,仔细询问身体状况、服药、睡眠及饮食等情况后,为其进行了心理卫生健康指导和用药指导。“越是高温天,老年人的身体越容易出问题,做好慢性病患者随访工作非常重要,只要居民身体健康,我们多出点汗,多跑点腿都是值得的。”姚建军说。(记者 李静)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