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市垃圾分类主题系列盲盒首发 创新宣传“新时尚”文明理念
2022-07-28 10:0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昨天,由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苏州市垃圾分类系列盲盒首发暨苏州市‘小蜜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苏州新闻大厦举行。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苏州市城管局,将“文化江南”新概念与垃圾分类相结合,创作推出的主题盲盒玩偶文创产品正式亮相,成为苏报集团原创文化IP形象立体化展示和宣传创新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

自2020年6月1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施行以来,苏州众多垃圾分类践行者、倡导者推陈出新,不断传播属于苏州人自己的垃圾分类文化。此次推出的“苏小可”“苏小海”“苏小鱼”“苏小琪”“苏小樱”五款盲盒人物,根据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原创文化IP“唐播虎”及“秋香”系列形象创作。通过一场“江南诗会”,它们从动画场景中走进现实,成为现场参会者们手中的“新宠”。

今天起,这批总共10000个盲盒玩偶将作为此前“对号入桶测‘分’商 线上竞答”“有句感悟期许等你来说”等系列活动参与者、比赛优胜者的特别奖励,在接下来的“垃圾分类观察行系列活动”中逐批免费发送,让苏州垃圾分类“新时尚”文明理念,更广泛地传播。

昨天的活动中,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共同组建的苏州市“小蜜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联盟也正式成立。首批16个联盟成员单位分别来自市城管局、团市委、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以及10个板块城管部门。

接下来,市“小蜜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联盟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打响品牌。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志愿服务队伍也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进一步做好“指尖文明”的示范者、垃圾分类文化的推广者。也希望更多市民共同加入,成为引领环保“新时尚”的主角,共同打造绿色文明新貌,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注入更强大动力。

(记者 肖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