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打造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升级版
2022-08-04 10:49: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积极探索文化为民新路径。近日,胜浦街道文化阵地特色品牌“红浦雅苑”正式发布,戏曲园、宣卷堂正式揭牌启用。今后,将通过一系列文化惠民的具体行动,推动苏州工业园区东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红浦雅苑”是街道社会治理局(文体)打造的文化阵地特色品牌,今后将通过“123”模式构建全服务网络,即实现1个街道文体站、23个社区文化服务全覆盖;通过“3+N”模式布局特色文化载体,即凭借戏曲园、宣卷堂、评弹书场3个曲艺文化阵地,铺开N个特色文化实践点,将文化建设融入网格、学校、企业、公园、广场等地,形成文化宣传全面覆盖、多点发力、遍地开花。

今年,“红浦雅苑”戏曲园、宣卷堂、评弹书场三大曲艺文化阵地创新首发,三足鼎立的服务架构致力于将源源不断的文化大餐送进胜浦千家万户,用“天天有活动、周周有课堂、月月有惊喜”的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红浦雅苑”戏曲园将以“喜迎二十大 幸福连万家”“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各类演出活动,每月15日定期为居民送去戏曲盛宴,满足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传统文化。“红浦雅苑·宣卷堂”将于每周一、三、五定期进行宣卷演出,进一步保护传承胜浦三宝非遗文化,扩大文化惠民效应。同时,在“红浦雅苑”品牌的加持下,评弹书场焕发了新的风采,“这是全园区最长情的书场,只要观众喜欢,我们会一直办下去,还要越办越好。”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文化阵地的建设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提升了文化发展的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接下来,胜浦街道将“点线面”并进,积极打造更多的文化功能载体,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责任,推动胜浦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