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环保小屋”让垃圾投放更便捷
2022-08-04 10:53:00  来源:苏州日报  

“以往旧瓶子、废纸箱要等收旧货的人来收,平时堆在家里也影响居住环境。现在有了环保小屋,随时可以拿过去,很方便。”常熟市虞山街道常福四区居民李阿姨说。近日,常福四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边上,出现了一座蓝色小屋,这是虞山街道设置的可回收物收集亭,一经投用就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

虞山街道老城区以背街小巷为主,空间小,街巷狭窄,垃圾分类房选址困难。为推动背街小巷垃圾分类建设工作,街道在老城区联合国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以社区为单位,创新试点设置“环保小屋”,对居民产生的废旧可回收物进行有偿回收,构建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

今年以来,虞山街道已在背街小巷的老旧小区新建分类房(亭)55处,在此基础上,以常福、花园浜、清河坊社区为试点设立垃圾分类“环保小屋”。花园浜社区的“环保小屋”地处背街小巷和开放式小区中间,方便了附近居民的垃圾投放,也给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带来了方便。环卫工人孙大爷说:“这么热的天,我们能在小屋里休息休息,倒口水喝,大家都觉得很好。”清河坊社区的“环保小屋”则成了虞山街道党建宣传引领垃圾分类的示范点,多个党支部在此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 引领时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驻常熟记者 陈洁)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