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全力攻坚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吴庆文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04 11:00:00  来源:苏州日报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处,调研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全力攻坚,以高质量创建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吴庆文一行先后来到金门小商品批发市场、何山路180号小区、枫津农贸市场、杨家弄、康佳花园等处,实地察看市场管理、小区建设、环境卫生等情况,现场查找问题短板。针对调研督查中发现的市场外立面老旧破损、小区飞线乱象、楼道小广告、农贸市场标价不规范、街边车辆无序停放、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吴庆文逐一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会商解决措施,提出整改要求。随后,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吴庆文来到文明典范城市公安局创建办和交通指挥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配强人员队伍,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调研督查中,吴庆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对照标准要求,梳理薄弱环节,聚焦焦点难点堵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开展。要紧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以及医院、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巡检整治力度,不断提高环境卫生、社区服务等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综合施策,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查。

8月2日、8月3日两天,副市长查颖冬、周达清分别率队来到苏苑饭店、文庙、平江历史街区等重点区域,以及姑苏区、吴中区、苏州高新区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调研督查。(记者 朱琦)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