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好人”引领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有力量
2022-08-05 10:36:00  来源:相城高新区  

50多年来坚持照顾重残妹妹的长姐董全英、22年为低保户免费理发的5元店主“杨秀兰”、对自己抠门却每年坚持捐款20万的朱土生、24小时开机接听群众求助的敬业民警李海林、为牺牲战友尽孝30余年的张凯……倾力打造“好人之城”,着力建设“道德高地”,随着“好人名单”不断拉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正在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处处绽放。

打造“好人工作室”,拓宽文明实践新阵地

好人好事,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道德灯塔”。“中国好人”身上闪烁的,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社会深入人心的价值取向。今年以来,相城高新区积极开办杨秀兰好人工作室、张凯好人工作室,通过“好人品牌”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为群众带来新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验。

相城高新区积极凝聚“1个实践所+28家实践站+15个实践点”合力,通过强化线下阵地矩阵,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好人”引领全民参与,凝聚文明实践新力量

在“好人精神”的感染和引领下,越来越多平凡市民,开始接过 “好人”的接力棒,一大批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集聚相城高新区,一大批成员稳定、制度完善、常态化运行的品牌志愿服务组织亮相相城高新区。

截至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47238人,注册志愿服务团队435个,全领域开展志愿服务5052场次,服务总时长623763小时。今年2月,随着志愿者招募令发布,2000多名社会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3471次,许多志愿者从2月持续奋战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直至今天,用文明实践筑起一道道抗疫“红色防护墙”。

打造“好人”宣讲品牌,引领文明实践新风尚

为引导群众在参与实践中提升思想道德素养,相城高新区将身边好人故事纳入宣讲范围,“高新之声”青年宣讲团积极策划,打造身边道德模范系列宣讲视频,充分发挥好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向上向善、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在宣讲过程中,积极拓宽宣讲形式,使好人典型承载的核心价值观力量有效传播,成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基层的有效途径。线上开展“彩扇绘文明”主题活动,线下举办“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 理论宣讲比赛,用“好人文化”氛围感染每个人,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管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