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85名志愿者当起“啄木鸟”
2022-08-23 14:04:00  来源:苏州日报  

从16日起,吴中区胥口镇首批85名“胥江先锋”志愿者,经过专业的岗前培训后正式上岗,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高温走上街头,按划分的责任路段巡查、整改、包干,当起城市文明“啄木鸟”,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擦亮文明底色。

这支“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伍由全镇47个机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以辖区29条道路为主进行责任制包干,每日上午开展全路段巡查,主要对公益广告、公共设施、公共秩序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巡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志愿者用手机现场拍照、实时交办部门,及时纠正不文明现象。巡查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小铲子、火钳和塑料袋,边走边检视路面和沿街。尽管高温天气早已汗流浃背,“啄木鸟”们依然活跃在各个路段。(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通讯员 戴晨)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