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让老人享受专属中秋味道
2022-09-07 15:12:00  来源:苏州日报  

中秋佳节临近,如何让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充分感受节日的温暖?连日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金色社区深入挖掘中秋节浓厚的文化内涵,在金色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中秋节传统活动,让老人享受到了专属的中秋味道。

据悉,金色日间照料中心日常活动的老人有70人。为了让老人们欢度佳节,此前,中心展开充分调研,根据老人们的喜好,精心准备了制作广式月饼、扎花灯、猜灯谜等活动。

每场活动现场,志愿者都早早到来。制作月饼的过程中,大家一边熟练地揉面团、包馅料,一边挑上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了漂亮的印花。等待月饼出炉的时间,老人们和志愿者们坐在一起,聊家常,叙旧事,其乐融融。

小小花灯,猜灯谜,传递的不仅是一声节日的问候,更多的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在日照中心,扎花灯、猜灯谜,更是老人们喜欢的传统节目。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拆卸零件、涂抹胶水、拼接成型,个个心灵手巧。等大家一起把挂着谜题的花灯挂在高处,一边猜灯谜,一边互相欢笑,玩得不亦乐乎。(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