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
2022-09-07 15:13:00  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9月6日从昆山市委宣传部获悉,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将于9月7日至10月7日举行,本届灯会以“花开并蒂 灯映两岸”为主题,今年在慧聚广场、周庄两大灯区基础上,又将范围拓展至淀山湖和锦溪镇,形成四大主题灯区。

据悉,本届灯会主旨活动包括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暨昆山慧聚广场“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开街、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暨第二十七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灯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岸文化交流、灯会嘉年华、主题宣传、文旅惠民等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今晚率先亮灯的慧聚广场灯区,将呈现“3+4+1”格局,三大主题片区分别以“慧”通两岸、同“聚”中秋、奋进勃发为主题,结合昆山开发区国批30周年,回顾昆山开发区的光辉历程;4条百米特色步道分别为荧光飞舞百米投影步道、只如初见百米姓氏步道、花好月圆百米桂花步道、熠熠生辉百米天幕步道,在光影中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1个外围道路气氛烘托板块,以“内部”水池、树木亮化以及“外围”两条主干道路灯组设置为主,烘托出城市夜景和节日氛围。

明晚启动的周庄灯区,以“水乡、古镇、田园江南”格局为依托,通过传统主题彩灯与数字科技、现代光影相结合,创新应用,让灯彩与文化相融,丰富夜间场景沉浸式体验,扮靓“夜周庄”,重点打造周庄古镇、台湾老街、美丽乡村三大主题片区,近百组灯组将点亮周庄唯美炫彩之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的淀山湖灯区以“环湖、乡村、现代时尚”为依托,通过五彩斑斓的灯带、梦幻的灯光和绚丽的激光相结合,打造环湖景观、六如墩两个主题片区。锦溪古镇灯区打造菱荡湾、“一河两街”主题片区。

灯会期间,周庄台湾老街和美丽乡村片区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周庄古镇片区运行时间调整为7:30-22:00,并实行分时预约购票,游客可通过“慧游周庄”平台实名预约购票。持昆山旅游年卡、苏州休闲年卡和常州惠民旅游年卡的游客,可免费进入古镇灯区参观。(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