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 苏州市“四仪”入学仪式示范活动举行
2022-10-14 09:35:00  来源:苏州日报  

“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昨天,苏州市“四仪”入学仪式示范活动在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举行,438名一年级新生在学校大成殿前举起右拳齐声宣誓,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筑梦强音。

为充分发挥仪式教育的激励作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培育良好品格、形成行为习惯,苏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四仪”活动,包括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其中,入学仪式在秋季学期举行,旨在让刚入学的小学生感受学习乐趣,接触校园生活,感知礼仪规范。

仪式上,高年级学生高举党旗、团旗、队旗穿过一年级方阵,并为新生佩戴入学礼纪念章。鲜红的旗帜越过头顶,让同学们对入队、入团、入党有了初步印象,他们拿起画笔,端端正正地描绘出一个个“人”字,立志做一个顶天立地、堂堂正正的人。各班学生还展示各自的班名、口号和班旗,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班貌。“小学时埋下希望的种子,待中学时生根发芽,在大学时茁壮成长!”平江实验学校校长蒋利军说,入学仪式教育将激励学生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灿烂的明天努力向前。据介绍,接下来,学校将组织学生前往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通过“行走的思政课”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

(记者 徐靖怡)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