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实践主题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2022-11-08 10:28:00  来源:苏州日报  

感受苏州非凡十年伟大成就,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连日来,苏州革命博物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览人气持续高涨,昨天迎来全市各地共29支团队参观。据悉,主题展开幕一个月来,已吸引2.2万人次、340多个团队前来观展。

展览中的300余幅精选图片、50余部视频短片、150余件各类实物令人目不暇接,壮阔的奋斗历程和累累硕果让观众点赞惊叹。观展中,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表示,苏州“非凡十年”的发展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的结果。进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高质量服务相城“双中心”建设的发展大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文化自信自强的生动实践。

“看到苏州过去十年的辉煌发展成就,我们的目标更明确、斗志更昂扬,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信心也更足了。”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综合展示馆馆长刘强说,当前,张家港市正在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追求文明的更高坐标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将坚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和宣讲活动,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要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苏州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昨天,在高标准建设现代教育强市展墙前,苏州科技大学党办校办党支部党员认真驻足观看,精彩图片和生动视频呈现的教育成果让大家心潮澎湃。“十年来,在苏州的高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生动展现了苏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和发展成果。”该校党委书记姜朋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高等教育而言是巨大鼓舞。在苏州高校作为高质量教育、高层次人才、高水平科技创新的结合点,要更加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更加自觉履行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更加努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为苏州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容榕)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