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吴中区甪直镇:挖掘廉文化 厚植好家风
2022-11-11 09:15:00  来源:新华日报  

金秋季节,稻穗飘香,满目金黄。值此丰收时节,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纪委深刻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内涵,秉承叶圣陶先生“身教重于言教”教育理念,组织党员干部携子女开镰收割、共绘廉画,于田间地头搭起一片廉洁教育为主题的新一代“生生农场”,让优良家风家训、廉洁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10月29日上午,在镇纪委的组织下,党员干部带着子女,一早便来到了湖浜村澄喜花田,面对着金灿灿的稻穗,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经过专业农技人员的讲解示范,“小农夫”们纷纷下田,一个个弯下腰,挥动镰刀收割稻谷,红扑扑的脸上挂满了汗水,眼看着稻谷越堆越多,现场不时响起孩子们阵阵欢呼声。随后,在农技人员的帮助下,大家小心翼翼地将割下的稻谷放入打谷机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饱满的谷粒倾泻而出,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小手掌中的稻谷,而且更加深刻领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任何时候都要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水稻收割结束后,大家又来到了湖浜村“水八仙”廉政课堂,开展廉洁主题绘画活动。课堂上,廉政讲师不仅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水八仙”中各种作物的名称及形态特征,让小朋友们在润物无声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随后,小朋友在绘画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开始“绘廉”创作,在“廉洁长卷”中涂上“廉洁底色”,画下他们心中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稻花香里说清廉,丰收时节传清风”,此次活动,为每颗童心埋下了廉洁的种子,也将廉洁文化教育延伸到家庭、延伸到党员干部,为甪直镇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挖掘、利用好甪直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将廉洁文化融入清廉机关、村居、学校、企业等模块建设之中,放大廉洁文化综合效应,带动全镇进一步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吴甪宣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