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用好用活青年之声 吴中城南街道积极推动青宣实践
2022-11-18 10:38:00  来源:苏州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做了新的部署……”近日,吴中区城南街道青说宣讲员郭琦来到维信电子有限公司,面对公司党员和团员进行宣讲。这是城南街道通过“青说宣讲”之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的实践之一。依托充满生气的青年之声,街道正积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城南展现美好图景。

在建党百年之际,城南街道打响“青”字招牌,开展了“青说党史”宣讲赛,选拔出26名成员组建青说宣讲团,并不断完善分众宣讲体系,进入学校、企业和社会开展百余场微宣讲。在青年们的影响下,全国优秀团员蒋晓龙、非遗技艺传承人盛春、缂丝名家蔡霞明、吴文化博物馆讲解员和“两新”党员及团员主动加入,壮大了青说宣讲队伍。搭载“红色午间快车”,青年们还走进光大水务等40余家企业,通过“十分钟”微宣讲传递城南之声、讲好城南故事,解决了1300余位企业党员和员工的工学矛盾。

大运河畔、宝带桥堍,青年们在宣讲亭下为群众开展沉浸式宣讲,雅韵戏曲队的生动演绎中,折射出城南自然之美、历史之美、发展之美……依托辖区深厚的人文底蕴,城南街道多措并举,持续打磨“运河名片”镌刻文脉。在和吴文化博物馆、长川美术馆、江苏文正工程等单位的紧密合作下,城南围绕大运河保护、璀璨文物、亲商安商,又成立了青宣吴语、青述国宝、青说惠企3支队伍,开展“我们的节日”“十大国宝”等主题的联名宣讲,还拍摄录制了“共和国勋章”“强国有我·YUE享城南”等视频,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并以“E线快车”架设云端课堂,打破空间壁垒呈现传统与现代、传承与传播相融的“运河城市”形象。(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