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打造社区版和平里书场
2022-11-22 09:55:00  来源:姑苏晚报  

“梦回莺啭,乱煞年光遍,人立小庭深院。炷尽沉烟,抛残绣线,恁今春关情似去年……”近日,在姑苏区金阊街道中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随着一唱三叹的曲词缠绵婉转而出,居民徐桂英也随着昆曲演员的演唱打着节拍,轻声应和。

据了解,为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戏曲韵味,传承非遗文化,中街路社区党委以金阊街道创新打造的天工苏作非遗之旅为基础,以社区特色做考量,为居民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惊梦》昆曲魅力体验。家住东中市215号的徐桂英是个戏曲迷,之前更是马大箓巷和平里书场的常客,在得知社区举办了一场昆曲体验活动后,她便早早地来到了现场,近距离观摩演员上妆全过程。一曲《牡丹亭·游园》唱罢,昆曲演员们优雅婉转的唱腔、传神精准的身段、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和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赢得了全体居民的阵阵喝彩和热烈的掌声。随后,居民还现场学唱,亲自体验了一次“吴歈雅韵”。

今年,中街路社区党委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为满足居民在家门口过足戏瘾而打造了社区版的和平里书场,通过组织开展专题演出、常态化小戏园等方式,以“看”“听”“学”“唱”四个环节为基础,先后让沪剧、昆曲、评弹等戏曲走进社区,提升了戏曲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扩大了戏曲的群众基础,在做精苏式生活典范的同时,让非遗文化在保护传承中绽放光彩。(记者李浛芃通讯员王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