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海棠先锋志愿者进社区 脱口“秀”出美好生活
2022-11-22 09:56:00  来源:姑苏晚报  

姑苏区苏锦街道火车站社区靠近火车站,独特的区位特征,让其社区汇聚了天南地北的居民。11月20日,火车站社区党委的“海棠先锋志愿者”走进社区,当起了脱口秀演员,用一场幽默风趣的表演,演绎新老苏州人相聚于此的丰富多彩生活。

“苏州人把没馅儿的叫‘包子’,有馅儿的叫‘馒头’!”11月20日下午,来自山东的海棠志愿者孙兆刚的一段“接地”脱口秀表演,让社区居民们捧腹。这段脱口秀,演绎了新苏州人初来苏州,文化差异上的一些糗事;也谈了当下生活中的苦与甜;秀了熟悉苏州生活后对未来的一些展望……他用一张嘴,谈百味人生,切实与居民产生共鸣。

火车站社区党委书记龙玉娟告诉记者,火车站社区流动人口接近一半,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一起在苏州干事创业。“生活习惯上的差异,习俗的不同,也会有摩擦。”龙玉娟说,“社区索性将其编为真实的‘段子’,让居民们增进理解,让大家在欢笑中增加社区认同,增加邻里关系。”(记者 李渊 通讯员 陈苏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