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新就业群体送上暖心服务
2022-12-02 09:35:00  来源:姑苏晚报  

  为进一步在新就业群体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11月28日,在吴江财智商业中心邻暖驿站,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吴江区医疗保障局、吴江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邻暖新业态 ‘医’‘会’护航行”暖心服务日活动,携手为新就业群体送上暖心服务。

  今年以来,吴江区红十字会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聚焦新就业群体,广泛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帮助新就业群体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切实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并以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主城区为重点,打造了“‘新’心相印,‘救’在身边”红十字暖“新”项目。

  活动上,红十字暖“新”项目揭牌启动。同时,区红十字会向美团吾悦站、饿了么大润发站、顺丰大发站等6个站点赠送红十字急救箱,进一步在新就业群体中构建“红十字急救圈”。吴江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吴江人保财险为快递员、外卖员赠送了一批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进一步满足了新就业群体多层次、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减轻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

  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培训志愿者陆恒围绕什么是应急救护、为什么要学习应急救护、如何进行应急救护三方面,为小哥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红十字应急救护课。在抢答环节,小哥们与志愿者积极互动,共同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这次培训很有意义,我感觉自己又多学了一份技能,答对问题后还获得了一个小的急救包,很有意思。”达达小哥李幸福说。此外,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通过现场摆摊,为参加活动的小哥们提供精心准备的礼品和服务。“江苏医惠保1号”政策咨询、赠送儿童绘本和儿童玩具、提供口腔义诊服务……小哥们穿梭在各个摊位间,暖邻驿站里热闹非凡。(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通讯员 王一笛)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