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定制40多顶毛线帽 “巧手阿婆”织出暖暖冬日情
2022-12-06 10:00:00  来源:姑苏晚报  

毛线针一钩一挑,灰、蓝、黑等各色毛线“规规矩矩”排列在一起……随着天气转冷,姑苏区沧浪街道三香社区手工班的“巧手阿婆”们也到了一年一度最忙活的时候。 2日,她们动手编织出40多顶毛线帽,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爱心毛线帽”送给了辖区高龄老人。

最近,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聊天中收集到了家住三香新村的独居老人武云华的微心愿——她希望收到一顶毛线帽,“这样冬天就不会感觉头顶冷了。”武云华说。

恰逢天气突然转冷,三香社区党委书记范韫珏和手工班的“巧手阿婆”们商量后决定,由社区提供免费毛线,手工班的“巧手阿婆”们为社区的空巢老人、高龄老人编织毛线帽,给他们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经过两天时间,“巧手阿婆”们便织好了40多顶毛线帽。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手工班的阿姨们赶在气温骤降时,把帽子送到了独居高龄老人家中。(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陈佳艺)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