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独居老人晕倒在楼道口 社区网格长倾力相助
2022-12-06 10:10:00  来源:姑苏晚报  

“11幢有位居民晕倒了,请你们尽快过来看看。”12月4日上午,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和美社区网格长杨毅明接到网格员王家凤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

原来,家住11幢的独居老人戚博早晨准备去做核酸采样,在单元楼道口突发短暂性脑缺血晕倒,情况紧急。幸运的是,社区网格员在片区巡查时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联系杨毅明。他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虚弱地瘫坐在地上,意识有些模糊不清。“我前日有吐血的症状,下楼的时候突然感觉一阵头晕……”听了老人断断续续地阐述后,杨毅明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多方协调让老人尽快就医。

40分钟后,杨毅明陪同老人随着医护人员到达医院就医。“幸亏你们发现及时,老人身体已经非常虚弱了,再耽搁下去,是会出问题的。”前来接病人的医护人员说。

据悉,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戚博的亲属也已经到达医院,给老人办理入院手续。(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沈怡)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