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点单+派单” 将服务送到家门口
吴江着力提升志愿服务供需精准化水平
2022-12-06 10:38: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卡口志愿者送上暖宝宝、热水袋和暖心小点心,为平望美团派送点的小哥们送上平望特色糕点,为溪港村、新南村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点的工作人员送上暖心姜茶……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吴江各地随处可见“志愿红”的身影,尤其是来自七都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全力投入到战疫一线,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诠释了志愿精神,也点亮了城市最温暖的记忆。

近年来,吴江以建设“文明吴江 德善之城”为目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提倡以凡人善举塑造美美江城。据统计,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40余万人,注册志愿团队2300余支,涌现了“同学你早 青春护学岗”“长三角民间河长”“文明实践进网格”“街坊党校”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今年以来,吴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2万场次,参与人次140万,服务时长936万小时。

12月5日,吴江多个地方举行了有关志愿者日的主题活动。吴江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志愿者交流会在同里举行,来自同里卫生院的陈思敏医师为部分机关志愿者开展了一场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指导居民提升自我防控意识,更好地服务群众。吴江区志愿者“最美瞬间”有奖征集活动、盛泽镇“我的志愿者故事”征集活动、震泽镇“寻找2022最美志愿者”活动等各类征集活动也同时举行,这些活动将用文字、照片的形式充分展现志愿者风采。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前不久,吴江组织开展“美美江城 志愿同行”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志愿服务项目,共征集到来自行业部门、各级文明单位、区镇街道、村(社区)、社会志愿组织等近90个志愿服务项目,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关爱一老一小等热点内容。(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