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张家港举行主题活动,80位志愿者荣获“终身成就奖”
2022-12-06 10:39:00  来源:苏州日报  

“我们‘文明南丰志愿者服务队’刚成立的时候才十几人,发展到现在300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们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2月5日,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张家港举办“追光十年 友爱港城”主题活动,“文明南丰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金云等80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5000小时的志愿者荣获“终身成就奖”,为张家港这座老牌文明城市树起新时代的文明坐标。

2012年12月5日,“友爱港城网”正式上线,成为全国首个志愿服务数字管理系统,网站匹配党员积分、新市民积分、文明交通等3个专业系统数据,同步开设养老、蓝盾、网络文明、青年、巾帼等5个专门领域志愿服务专栏。同时链接志愿张家港、联通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扩大志愿服务的“朋友圈”。

经过10年发展,张家港“友爱港城网”不断成熟壮大,汇聚了28万名注册志愿者、1389支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000万小时;志愿服务类别也从当初的13个扩展至21个,目前平均每天有300个活动发布实施。

今年已经70岁的卢德娣作为志愿者代表参与了现场活动,尽管年事已高,但在志愿服务的一线,她活力十足。环保宣传、护学岗、文明引导……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从2018年注册成为志愿者到如今,她的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经达到5889.5小时。“我虽然年纪大了,但参加志愿服务的心依然年轻,活力满满,只要干得动我就会一直做下去。”卢德娣说。

城与人的双向奔赴,标高城市文明新高度。从发布首个《志愿者礼遇办法》,到实施学雷锋志愿服务伙伴计划;从成立首个志愿者学院,到制定首套志愿服务站点团体标准……10年来,张家港不断创新实践,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让志愿者人人可做,志愿服务处处可为,志愿礼遇时时可感。

锚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目标,今年,张家港启动“人人都是张闻明”市民文明实践修身行动,从“关注文明小细节”出发,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张家港市文明实践基金”项目签约仪式,为10个志愿服务项目赋能助力,扩大志愿服务朋友圈,链接文明实践强磁场。

当天,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志愿服务研究室田丰主任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如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专题培训,2000余名文明实践从业者及志愿者在线收听收看。(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