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20个小区完成“微更新”
2022-12-07 14:46:00  来源:姑苏晚报  

12月6日,广济路235号小区的外墙、楼道粉刷工程已基本完工,小区“颜值”迎来全面提升,这是姑苏区虎丘街道的老旧小区“微更新”项目之一,该项目已在14个社区的20个小区开展墙面粉刷、基础设施改造、绿化营造等工程,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多、管理维护单位少、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等问题,前段时间,虎丘街道城建处联合相关部门召开“民心沟通会”,邀请施工单位、网格员、住户代表等进行面对面沟通,聆听居民诉求、广泛收集民意,并从居民反映较多的细微问题入手,以微更新的方式营造“小而精、小而美”的居住环境。位于留园社区的新丰里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左右,因建造年代久远,外立面污浊、楼道内墙皮脱落、小区围墙破损等情况较为严重。收到居民的反馈后,街道第一时间同施工单位进行现场踏勘并迅速确定改造方案,组织进场施工,对新丰里分幢逐一推进微更新工程。经过一周左右的改造,新丰里4幢内外环境焕然一新,解决了以往令居民苦不堪言的雨天外墙渗水问题,赢得了居民一致点赞。

安全也是这次微更新项目的重要考虑因素。位于曹杨社区的北浩弄68号大院以及红星社区的木耳场大院均为无物业小区,建造年代久远且无维修基金,相关硬件设施长期以来得不到维护,两个大院的楼道、外墙、围墙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在此次微更新中,街道和社区现场查勘了相关点位,选定了需要进行提升的硬件区域,由施工单位对原来破损的墙皮进行铲除,重新进行修补粉刷,既恢复了大院美观的外貌,又保障了居民的安全。

为了向外界展示靓丽姑苏美好风貌,提升城市品位,本次微更新项目还将虎丘街道主次干道沿线的小区围墙及外墙纳入整治范围中,比如倪家桥48幢、新庄新村60幢、倪家苑66幢分别位于方家浜河、西环路、和园路边。对于这些小区,重点在于围墙及小区外立面精细化改造、刷新,使街巷更加整洁,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空间,做足城市更新的“绣花功夫”,打造更清新高雅的古城面貌。(记者 刘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