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常熟常福街道:“稻花香理”话振兴传党音,践行乡村发展文明风尚
2022-12-08 10:1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苏州常熟常福街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创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方式,牢牢把握“农”字特色、运用“文”字形式,用“稻花香理”话振兴传党音,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润心田。

“金色种子”打造特色团队。街道着眼“三农”工作发展实际,特聘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粮食生产者)宗建东、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周斌等为“骨干宣讲员”,引领发动新农人、老党员、青年干部、优秀未成年人等力量,组建“金色种子振兴游”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队伍。

“红色种子”联动沉浸体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团队“横向联动”开展知识竞赛,老青少党员群众“纵向接力”进行农事体验等“沾泥土”“接地气”的活动,把理论宣讲与沉浸体验相结合,让“红色种子”在金色沃土结出丰硕果实,用村民、居民们听得懂、喜欢听的方式,扬起常美新风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和文明践行凝聚强大合力。

“行走课堂”串联宣教阵地。街道串联虞美润家庭农场、勤川稻米基地、天狼月季基地、恒洋淡水澳龙基地等阵地打造“行走课堂”,充分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党章、文件汇编、辅导读物等二十大重点出版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线上线下资源载体,全面铺开“原文领学、书籍辅学、平台共学、故事活学”模式,在稻香花海、养殖基地里用拉家常、讲政策、谈变化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文明新风讲到群众心坎上。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