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小书屋发挥大作用
2022-12-12 10:21: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常熟市“书香政协——政协委员读书室”在梅李镇金辰生态园揭牌。该读书室既是村企合作共建的“联”学书屋,又是政协委员读书会友、协商议事的多功能融“合”书屋。

今年以来,梅李镇政协工委深耕“悦读虞城 书香政协”特色品牌,以“联阵地、联活动、联界别”的方式,不断强化资源聚集效应,促进书香阵地互联互通、多方资源共享共用,推动书香政协建设,引领全民阅读风尚。截至目前,通过动员政协、人大、企业等多方力量出资出力,新丰村、珍北村、珍南村“联合书屋”已先后落成。“小”书屋发挥“大”作用,政协委员、企业员工、村民群众可以在“联合书屋”内阅读学习、沟通交流,同时各个书屋均设置了社情民意收集箱,边学边议边反馈,有效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据悉,在阵地互联的基础上,政协梅李镇工委还以“联合书屋”为龙头,以“线上线下”结合为渠道,结合“全民阅读”活动,构建“书香政协+农家书屋”“书香政协+学校”等读书新平台,多次组织专家型委员到基层传授经济、科技、安全等知识;并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医养融合”等主题,开展多次委员读书活动,通过集中阅读学习、交流读书心得等形式不断提升委员读书实效。(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