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心系儿童、情暖寒冬 社区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家庭
2023-01-10 10:27: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姑苏团区委联合姑苏区金阊街道彩虹社区团支部、妇联及网格开展“梦想改造+”项目帮扶行动,为困境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春节。

小徐是金阊街道彩虹社区的困境儿童,其父亲患有精神方面疾病,走访人员提前问了小徐的需求,准备好相关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等。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与困境儿童监护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以及儿童的学习情况,并送上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同时叮嘱家长不只要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更要多加关注他们的心理及学习情况,帮助儿童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此外,社区团干部还与困境儿童家庭形成结对,通过定期上门走访或电话回访的形式与他们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心理情况。(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陆韫)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