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中国好人”安娜为医护子女送上免费音频课程
2023-01-12 10:18:00  来源:姑苏晚报  

这个冬天 她用声波温暖医者心

1月7日至11日,苏州团市委联合市卫健委,通过线上公益课程,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制定爱心托班,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陪伴让孩子们得到别样的学习体验。其中,“中国好人”、喜马拉雅头部主播安娜妈咪老师也来到屏幕前,将自己的作品《安娜妈咪的神奇故事宝盒》与孩子们在云端共享,获得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安娜是国内知名的儿童节目主播和儿童作家,也是喜马拉雅FM十大机构短视频优质主播中唯一获奖的儿童品类主播。早于2013年起,安娜在喜马拉雅FM上创建免费的早教播读频道,取名为“安娜妈咪早教公益播读”。通过这个窗口,她向全国各地的网友分享着自己精心挑选录制的儿童故事、唐诗宋词、儿歌等。

平日里,安娜在吴江区江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定期发布志愿活动,通过线上招募方式,召集大小朋友,免费给他们线下教学讲课。对当地不少小朋友们而言,不仅丰富了他们的课后生活,还营造了一个和谐的学习氛围。

“这次很高兴能作为爱心托班的老师给孩子们上口才故事课,在上课期间孩子们不仅会配合老师进行各种练习,互动性也很强,每当模仿各种人物角色的声音时,孩子们都会跟随老师大声回应和尝试模仿,在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到知识、体验故事角色人物的声音魅力,完全不输线下的效果。”这次为医务人员子女线上授课,安娜妈咪说,“我相信孩子们都会像他们的医务工作者父母一样有爱心、有责任心,一直优秀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线上托班授课之余,安娜还将自己的作品《安娜妈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音频版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医务人员,让他们的子女在空余时可以收听学习。课程适合2至8周岁的孩子父母,包含让孩子爱上阅读的具体方法、提升自信的具体方法、从幼儿园到小学毕业的选书方法、如何成为故事大王的具体技巧方法、阅读与情商、阅读与写作等内容。

“这段时间,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温暖他人者更需要被温暖,希望在这个冬天,我的声音能够为医务人员分担后顾之忧,温暖医者心。”安娜说。(记者 王英 周悦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