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点亮文明之光!2022年度苏州“十佳新人新事”交流活动举行
2023-01-16 11:07:00  来源:文明苏州  

1月15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主办,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文明之光——2022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2000平米演播厅举行。

苏州市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查颖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芳,市委办副主任郭玙,市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沈玲,市文明办副主任汪苏春,市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晓雄以及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文明委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非凡来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满满人间大爱,传递城市温度;孜孜不倦突破自我,追逐梦想照亮未来。活动分“敬业:平凡·非凡”、“奉献:小爱·大爱”、“创新:突破·蝶变”等篇章,以专题短片、交流访谈、现场演讲、激光表演等多样形式呈现了 “十佳新人”的感人事迹和“十佳新事”的创新之举,充分展示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

活动现场,十佳苏州时代新人·苏州市道德模范走上舞台,与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绘就文明乡村新画卷的赵建军

△冲锋在前救助遇险群众的王恩鹏

△坚守抗“疫”战线的 “隐形英雄”杨海兵

△高空“玩”转门机的技术能手褚锋

△用“苏式童话”点亮公益课堂的周彩虹

△照顾残疾兄长47年的张代兄

△“勇救落水母女”的残疾小伙李俊

△打造“最江南”博物馆的陈曾路

△匠心报国攻克世界难题的禹云长

△归国逐梦“中国芯”的王俊

同时,“向阳花开 法润万家”——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守护计划、沉浸式婚姻登记倡导婚俗新风尚、“集中体检”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健康住区 物业护航”——首创“物业+急救”跨行业志愿服务新模式、湿地“小科学家”养成计划、首创行业文明实践联盟 构建“大交通”志愿服务网络、古城农贸市场艺术空间打造、“人人都是张闻明”文明实践修身行动、“千楼万院焕新颜”文明楼道建设专项行动、“好人精神”进千企 典型共育赋华章等,获评2022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

文明之光点亮城市文明,凡人微光,汇集成炬,犹如星辰大海般璀璨、广袤。“文明之光——2022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的举行,旨在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努力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近年来,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努力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全市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全市涌现出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全国重大先进典型17人次,中国好人181人(组),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23人(项),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1人,江苏最美人物35人,江苏省学雷锋先进118人(项),江苏好人269人(组),苏州市道德模范137人,苏州时代新人265人。

现场交流活动将于1月20日(腊月二十九)18点30分,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社会经济频道播出。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