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推着轮椅办年货 “红马甲”陪老人逛新春市集
2023-01-20 09:51: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南门商圈的新春市集分外热闹,喜气洋洋的红灯笼、活泼灵动的剪纸、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吸引不少人前来打卡。1月19日,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红马甲”的陪同下逛市集、买年货。冬日暖阳下,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位老人是家住姑苏区沧浪街道瑞光社区化工新村的独居老人黄叶红。78岁的黄叶红前几年因为摔跤导致腰部受伤,走路比较吃力。前两天,社区网格员和“海棠先锋”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黄叶红听说盘门有年货节,非常想出去走走看看,采购点年货。在了解到黄叶红的需求后,社区副书记何英第一时间安排了“海棠先锋”志愿者。1月19日,“红马甲”带着轮椅上门,推着黄叶红来到了位于盘门的新春市集。(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史小慧)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